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经验交流
县金融办“五个强化”提升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4-01-15 15:32:4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作为全县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联系点之一,县金融办结合金融服务工作实际,采取“五个强化”措施,提升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水平。

一是强化风险教育。通过认真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廉政八项禁止,八项要求”等廉政规定及专家讲座、警示教育、专题座谈、开辟廉政专栏、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从思想上打好廉政“预防针”,营造人人倡廉的文化氛围。

二是强化风险归类。认真梳理岗位职责,理清权力运行流程,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按照廉政风险点多少,权力大小和腐败发生概率将廉政风险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实行分类管理、分级负责,高风险点由单位主要负责人管理和负责,中等风险点由分管领导管理和负责,低风险点由内设机构领导直接负责。

三是强化风险监控。通过设置举报电话,开辟网络舆情平台等方式拓展监控渠道,依托执法监察子系统,将日常金融工作纳入信息监控范围,实现动态监控,以便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和日常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

四是强化风险纠错。对风险监控中发现的廉政风险,及时发出预警信号,对有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通过及时谈话提醒、诫勉警示、责令纠错等措施进行处置,防止潜在风险演化为现实不廉洁行为。

五是强化风险督查。成立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督查组,定期开展对各科室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和内控机制建设情况的督查,通过查阅资料、领导评议等方式,重点检查风险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政风行风是否明显好转,发现问题及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金融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