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省纪委来广检查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3-06-21 09:40:0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6月20日,省监察厅副厅长、省预防腐败局专职副局长李磊一行来广德检查指导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何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根水等陪同。
在听取了我县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查阅了相关资料后,李磊用“六大特色”对我县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开展时间早,在县一级中较为领先;二是重视程度高,认识深,工作达到了一定效果;三是目的很明确,即预防和控制腐败现象,降低了腐败的发生率;四是工作有亮点,在推进工作中有很多创新动作;五是落脚于实际,结合各地特色,因地制宜,使工作不流于形式;六是科技为先行,把科技防控放在突出位置,用技术来实现防控目的。
李磊还对下一步我县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既是加强惩防体系建设的切入点和抓手,更是接轨于国际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举措;二是强化宣传教育,突出抓好岗位廉政教育,推进所有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三是注重巩固提升,抓常态抓更新,确保风险防控的动态适应性;四是实现上下全覆盖,形成横纵向贯通、联动的局面;五是紧抓工作重点,尤其是易出问题的民生部门和涉及到“三重一大”事项的各项工作;六是形成长效机制,要强化制度设计和制度执行,积极构建科学完善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体系;七是推进科学防控,进一步探索创新,建立健全“人防+制防+技防”模式,切实提升纪检监察科学化配置水平;八是加强监督检查,以监督来推进,以检查促发展,将廉政风险防控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九是充分发挥党委(党组)主体作用,“一把手”要带头查找风险,放大领导示范效应。
检查组一行还察看了我县电子监察系统,并深入县财政局、四合乡等地进行了走访和调研。(广纪 刘昫)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