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县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岗位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3-07-15 08:46:46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日,广德县深入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及时启动四项教育,改进监督方法,前移监督关口,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岗位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自我监督意识和自律能力。
  一是深化学习,强化廉政纪律知识教育。要求领导干部带头,采取自学、集中学、专题讲座等形式,配合安排学习讨论、心得体会交流、廉政知识测试、竞赛等活动,深化学习效果。同时要求重点岗位的领导干部必须深入学习推荐的重点篇目,必须系统学习岗位职责密切相关的党纪政纪规定、法律法规。
  二是丰富形式,开展岗位廉政示范和警示教育。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常态开展正反典型教育。先后组织领导干部收看反腐倡廉电教片,利用“七一”等重要节日组织实地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举办廉政宣誓等,时刻敲党员干部廉政警钟。邀请各类岗位的廉政勤政模范人物作事迹报告,开展向本单位的勤政廉政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三是预防为先,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教育。以“岗位风险最小化、廉政效能最大化、发展环境最优化”为目标,积极组织领导干部参加全县岗位廉政教育风险防控情景案例的创作。紧密结合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运行,根据工作岗位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预防教育,分级分层组织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知识测试,针对掌握“人、财、物”权力的重点岗位人员,突出“明廉政目标、找廉政差距、做廉政表率”为主题的“三廉”教育,引导他们明确岗位职责,正确看待和运用手中权力,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四是深化提升,开展廉政文化教育。要求各单位充分发挥廉政文化教育功能,积极开展富有特色、具有教育意义且切合岗位实际的廉政文化活动。积极组织领导干部参加“十佳廉政(洁)文化理念”创作和以“践行廉政理念、弘扬清风正气”为主题的演讲征文或书画摄影比赛,利用廉政承诺书、廉政倡议书、廉政书画条幅、廉政电脑屏保、廉政书签、廉政贺卡、廉政台历等多种方式,在重点岗位的党员干部中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舆论氛围。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