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广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7-07-31 15:54:13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广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728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广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巡察办主任嵇文,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苏月宏,广德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周颖宣,广德县副县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正军出席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65623,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广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开展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及市委巡察工作要求,通过谈心谈话、来电接访受理、抽查个人事项、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顺利完成各项巡察任务。
  反馈会上,苏月宏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上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发展战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经济社会实现健康快速发展,挺进全省开发区第一梯队,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但也存有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党的核心领导有所弱化,理论学习载体单一,党建责任意识不牢,部分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有所减退,践行新的发展理念不到位等问题;二是“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足,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执纪问责力度不强;三是执行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不到位,“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四是党员干部庸政、懒政、怠政及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不敢担当等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
   苏月宏同志针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聚精会神抓党建,模范带头促发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二是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建立健全责任落实体系,推进“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三是要认真执行“八项规定”,防止“四风”回潮。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三十条等规定精神的执行,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形势、新动向,切实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四是要加强资金管理,严守财经纪律。进一步健全细化各项制度,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及单位规章制度,配套建立责任追究制度。五是要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优化产业结构。始终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统领全局,深入对接苏浙沪,促进园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随后,嵇文同志就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以最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检验,作为衡量“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二是要以最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健全长效机制,要以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嵇文同志同时强调要牢记三个时间节点,两个公开,一个文件转发,确保整改按质按时按量取得实质性成效。
   周颖宣同志要求广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巡察反馈会议精神,务必做到高度重视,全面认领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加强管党治党,全面提升党建水平;强力攻坚克难,推动协调发展;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推进和提升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将市委第三巡察组的要求转化为自身的自觉行动,扎实推进开发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罗正军同志表示,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聚焦从严治党,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全神贯注落实整改,三要提振干事状态,全力以赴加快发展
市委第三巡察组、广德县委巡察办有关成员,广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