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中共广德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18-02-13 15:49:24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中共广德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8年2月12日中国共产党广德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广德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212日召开。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18人,列席54人。

县委书记王庆武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纪委常务委员会主持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周颖宣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立足新起点 贯彻新理念 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王庆武同志在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锦斌同志在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韩军同志在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从实压责任,驰而不息改作风,坚持不懈强约束,重拳出击反腐败,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性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讲话结合我县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

全会回顾总结了2017年工作,认为过去的一年,县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大管党治党力度。扎实推动省委巡视整改落实,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有效实施“转强勇”专项整治,积极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党的纪律建设全面加强,党风政风不断好转。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行职责。党内监督不断强化,政治纪律进一步严明;巡视整改凝聚成效,各级责任进一步夯实;专项整治韧劲十足,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化;巡察力度持续加大,威慑效应进一步释放;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拍蝇惩贪进一步延伸;执纪审查有效开展,执纪问责进一步严肃;标本兼治注重教育,宣传实效进一步提升;体制改革扎实推进,监督体系进一步完善;配齐配强干部队伍,能力素质进一步加强,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认真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2018年的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县委“1166”工作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在“追赶苏浙、挺进百强”的征程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广德营造正气充盈的良好政治生态。

第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五个纯粹”;要严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切实加强对全县党政机关、党员干部党内政治生活状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各项制度执行情况、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情况以及对中央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协助党委(党组)有针对性地、与时俱进地加强政治生态建设,严把选人用人关,强化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

第二,纵深推进体制改革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积极推动职能“交融”和工作磨合,全要素试用12种调查措施;着力聚焦主责主业,要探索深化“三转”和派驻机构监督管理,切实担负起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第三,驰而不息抓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执行情况作为重点,扭住不放、寸步不让,管出习惯、化风成俗。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绝不让“四风”反弹回潮。巩固拓展“转强勇”专项整治成果,持续弘扬“十项新风”,整治“十型干部”,开展“作风状态提升年”活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以“查问题、出硬招、改彻底”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大排查,着力解决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

第四,高压反腐不松劲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腐败案件;重点查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而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查处选人用人、审批监管、资源开发、金融信贷、大宗采购、土地出让、房产开发、工程招投标以及公共财政支出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把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坚决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对失职失责的党委和纪委“双问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第五,持续强化政治巡察。进一步完善巡察体制机制,推进落实县委巡察工作规划,对18个单位组织开展三轮巡察,统筹安排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嵌入式”巡察、“回头看”巡察。强化成果运用,健全整改督查制度,持续推进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认真开展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对整改不力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强化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第六,源头治本筑防线。营造“不敢腐”的氛围。增强纪律教育实效性,提高警示教育的政治性,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生活。完善“不能腐”的制度。总结审查调查、巡察中发现的体制机制问题和制度漏洞,向各级党委(党组)报告,推动各地各部门改革体制机制、健全规章制度。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大力开展党的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和经验宣传,激励和弘扬正能量。

第七,打铁必须自身硬。增强队伍定力,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学习讨论,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要提升队伍能力,开展“大调研、大培训、大提升”活动,增强干部学习能力、专业能力、执行能力和改革创新能力,适应纪法衔接、执纪执法贯通的新要求。要激发队伍动力,完善纪检监察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优先推荐使用敢担当、善作为、实绩好的干部,加大干部轮岗交流,进一步优化纪检监察干部配备。

会议号召,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县委“1166”工作部署、建设幸福美好新广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