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3-27 15:39:5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3.27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_副本.jpg
3月27日上午,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县委八个巡察组将于下周进驻全县24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颖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全体人员,相关乡镇党委书记、党政办主任,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的24个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周颖宣就如何做好此轮巡察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要坚定政治定位,正确认识开展村(社区)巡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方面在准确把握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中保持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把工作聚焦点、着力点统一到“两个维护”上来;另一方面在准确把握我县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艰巨任务中增强使命感,突出高压态势,紧盯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着力推进村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升巡察监督的质量和效果。要有清醒定位,注重把握好高质量和全覆盖的辩证关系;要聚焦监督重点,坚定巡察政治属性,明确巡察工作重点;要关注成果运用,做到动真碰硬抓整改,抓实问题线索处置,剖析典型堵塞漏洞。三要坚持压实责任,凝心聚力推动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被巡察单位要立场坚定,做到态度端正、积极配合、保障到位;巡察组要勇于担责、不负重托,做到加强教育管理,依纪依规工作,提高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各相关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县委部署要求开展工作,做到忠诚担当、尽职尽责,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各项任务,为推进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省委巡视办在宁国、绩溪调研座谈会精神以及市委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宣读了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工作方案》,宣布了巡察组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后,县委巡察办对巡察组全体成员开展了岗前集中培训。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