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9-07-02 07:55:3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第八轮书记专题会.jpg

71上午,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县委书记王庆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红英,县委副书记李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颖宣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十三届县委第六轮、第七轮巡察整改推进情况报告和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情况的综合报告。

王庆武指出,第八轮巡察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这一根本要求,对24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细致深入的巡察,有力地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同时,第六轮、第七轮巡察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值得肯定。

王庆武强调,要按照上级部署,扎实推进我县巡察工作,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提升高站位推进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紧跟中央、省委、市委步伐,牢牢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要加强学习提升,在认识上统一基调,在实践上统一步伐,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确保落实到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赵乐际书记提出的“五个紧扣”和“五个推进”要求,强化责任,注重统筹,有力有序、稳步推进我县巡察工作。二是透过小问题看清大政治。通过巡察村社区发现的问题,可以看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依然存在很多问题。要擦亮巡察“利剑”,深化政治巡察,突出巡察重点,让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无处藏身,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巡察组要原汁原味向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反馈问题,严肃提出整改要求;要及时移交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乡镇纪委及派驻纪检组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准确把握并践行好“四种形态”,让违纪违法行为受到应有的惩处,达到“前车之辙、后车之鉴”的效果。三是强化严要求确保真整改。要严明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察整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要严格监督,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要形成监督合力,三个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要加大案件线索办理力度,持续跟踪督办,对整改各个环节严格要求,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要严肃问责,各纪检监察机构对整改工作不够重视、进展缓慢、拒不整改的,抓住典型,公开曝光,形成震慑,以问责促整改。四是促进新成果转化强动力。要注重标本兼治,透过各类问题发现我县发展中体制、机制、政策、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研究出治本之策;要注重成果运用,把巡察成果体现到实际工作和具体实践中去,转化为促进干部干事创业、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注重宣教引导,以胡为娟等典型案例为镜鉴,使广大党员干部知晓巡察监督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常怀律己之心、敬畏之心,为推进建设幸福美好新广德凝聚强大的作风保障、纪律保障、队伍保障。

会议还学习了巡视巡察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