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从严监督执纪 念好灾后重建“紧箍咒”

发布时间:2019-08-19 09:22:47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务必要规范工程招投标程序,民政等救灾资金的发放一定要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来不得半点马虎……”在广德县杨滩镇召开的灾后重建大会上,该镇纪委书记马达就如何用好救灾资金再三强调。

受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宣城市部分县市受灾严重。为确保灾后重建工作顺利有序推进,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廉洁重建、阳光重建为目标,强化纪律约束,加强监督检查,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要监督到位必须靠前站位!”在受灾最为严重的宁国市,市纪委监委抽调7名纪检监察干部进驻由市委组成的6个抗灾救灾工作组,分赴受灾严重的6个乡镇。“抽调纪检监察干部进驻工作组,不仅能够考验大家的作风是否过硬,同时展现出良好形象,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而且可以将监督‘探头’延伸到抗灾救灾的最前沿,确保市委市政府关于灾后重建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让灾区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此外,宣州区、广德县、绩溪县等地纪检监察机关也纷纷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全面深入督查各单位围绕灾后重建项目审批、项目建设、资金监管、政策落实等事项,念好灾后重建“紧箍咒”,确保把有限的人力物力财力用在“刀刃”上。

为有效做好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中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市纪委监委及时下发了《关于在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重点监督检查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是否认真落实上级部署,是否严格执行工作纪律,是否自觉坚守工作岗位;统筹加强对救灾款物和灾后重建物资调配和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防止发生贪污、截留、挪用等行为。接下来,该市纪检监察机关还将联合有关部门针对防洪工程建设、重建物资经费使用等情况组织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工程质量万无一失、物资经费高效使用。

“灾后重建开展到哪里,执纪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在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特别是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对贪污私分、虚报冒领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款物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依纪依法从重处理。”(来源:安徽省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