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冲锋在前 全景展现“铁军”精神

发布时间:2019-08-21 09:27:46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今年超强台风“利奇马”肆虐广德县全境,截至8月19日,共造成该县直接经济损失5.2亿元。其中,26782人受灾,4923人紧急转移;倒塌房屋户数65户150间,严重毁损房屋81户166间,一般损坏114户197间;乡村道路、公路、水利设施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面对特大灾情,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作为,认真履职,积极投身到抗灾救灾及灾后重建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始终坚守,一线冲锋在前。灾害发生后,全县9个乡镇共35名纪检监察干部,全部奔赴一线,转移群众、查看水情、协助排险。新杭镇4名纪检监察干部连续48小时奋战不歇,挨家挨户劝离安抚受灾群众,共转移23户65人,排除险情5处;卢村乡将台风预警通知下发至200余户,4名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坚守在包点村,帮助转移群众31人,设置警示标志12处,反复在塘坝、桥梁、涉险路段、危房处巡查;柏垫镇纪委全程在微信工作群与镇干部互动,强调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四合乡5名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开展隐患排查,共计98户次。

上下联动,迅速开展重建。台风过后,宣城市纪委监委立即向广德县纪委监委拨付救灾资金,县纪委监委同时配套相应救灾资金,分别向受灾严重的邱村、四合、柏垫、卢村、杨滩五个乡镇进行救助,其中对杨滩、四合、邱村安排了专项资金修复损毁路段,根据五个乡镇上报的50户受灾困难群众开展一对一慰问救助。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也在第一时间前往包点社区开展灾后环境清理,清除街道淤泥、残留垃圾,将灾后清理与文明创建工作齐推进。

履职尽责,监督始终“在线”。根据市县两级《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第一职责,会同县委组织部等部门迅速对城区内13个社区实施督查,重点对是否开展走访慰问了解受灾情况和存在困难、是否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以及是否开展公共设施排查修复、环境清理和秩序恢复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同时要求各乡镇结合各自实际做好统筹安排。四合乡纪委向所辖各村、社区党组织和乡直各单位发放《廉政风险提示单》24份;杨滩镇及时召开灾后重建大会,就用好救灾资金方面划定纪律“红线”,坚守廉洁“底线”,对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以及对借机挥霍浪费集体资产的,一律依纪依法从严查处;太极洞风景区纪工委对桃园村及景区受灾和受损情况及时进行排查梳理,同时根据保障村民生产生活安全和景区游客安全优先的原则,对灾后重建工作进行督查督办,确保受灾和受损问题有人问事、有人管事。 (来源:安徽省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