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知识盛宴”燃爆新学季 勤学苦练提振精气神

发布时间:2019-09-09 11:22:06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深挖细查涉黑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广德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彭勇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着。

由该市纪委监委举办的九月“清风桐汭小讲堂”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知识盛宴”燃爆新学季,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送上“开学第一课”。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视频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的各路行家里手详细解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中的重点任务和工作部署,并就如何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如何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问题给出了具体明确的指导。

据悉,市纪委监委以“清风桐汭小讲堂”为主要载体,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面向全系统印发的首批17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作为新一轮学习主题,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全覆盖”轮训,特别是涉及新形势下执纪执法具体要求、工作规则和流程的内容,要求人人掌握、人人遵守。

“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巡察机构、乡镇纪委以及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均要制定明确的学习计划,及时组织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可采取集中授课、分组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有计划有步骤地完成培训。”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陈峰介绍道,“同时,这17门课程主要涵盖了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解读、审查调查、监检衔接、职务犯罪案件查办等内容,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力度,要求参训者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及时提交困惑、寻求解答。”

“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加强素养锻造和本领建设。”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高度重视培训工作、用足用好培训课程的同时,我们还要求严格教材管理,严守保密纪律,切实提升培训内容的规范性,及时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并加强对培训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学习培训计划。”(安徽纪委监委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