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9-09-23 11:26:5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920日下午,中共广德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市委书记王庆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颖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储德清参加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十三届县委第六轮、第七轮和第八轮巡察整改推进情况报告和第九轮巡察情况的综合报告。

王庆武指出,从近几轮巡察和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来看,我市巡察工作突显出干部忠诚、程序规范、要求严格、了解深入、富有成效的特点,巡察工作取得一定成绩,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王庆武强调,要将扎实开展巡察工作作为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手段,一要进一步聚焦提升政治站位,严格履行政治责任。要增强政治巡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政治巡察的利剑作用,督促领导干部带头按规矩办事,切实担起政治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要发扬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想,坚持聚焦群众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让群众感受到清明政治、清廉政府、清正干部就在身边。二要进一步聚焦政治监督定位,依规依纪处置问题。根据六围绕一加强要求,要聚焦“政治巡察”属性,重点查找被巡察单位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中央和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两个责任”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的问题;要注重重点问题的反馈和移交,真正让巡察反馈意见通上“高压电”;要注重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督促整改落实,进一步增强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三要进一步聚焦整改责任落实,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要把巡察整改与强化政治担当结合起来,坚守主体责任抓整改;要把巡察整改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结合主题教育中的八个整治以及省委提出的一抓八整专项整治行动,逐条整改;要把巡察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做到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要把巡察整改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结合起来,结合专项整治工作,在巡察整改中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虚假整改、材料整改、数字整改等整改不力现象。

会议还学习了巡视巡察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