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弘扬革命传统 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19-09-29 14:40:21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宣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带领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市委巡察机构、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到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以“弘扬革命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

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是依托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军部驻扎泾县云岭期间留下的主要遗址而建立的革命纪念馆,其中珍藏了大量新四军留下的丰富革命遗存。进入馆内序厅,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王为明领誓下,大家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的誓言、不变的承诺,表达了纪检监察干部向革命先烈学习、忠实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坚定决心。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新四军在皖南》布展,认真观看“新四军成立”“军部在云岭”“开展大江南北抗日战争”“军民情深”“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五个篇章的相关图片、实物和视频。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都生动再现了新四军在皖南抗战御敌、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

“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来泾县云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但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忠诚担当、不畏牺牲的崇高精神,依然会让我的内心产生强烈的震撼和深深的感动。作为一名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会传承革命精神,守得住原则、顶得住压力、扛得住重托,做新时代铁骨铮铮的‘打铁人’。”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表示。

在种墨园和司令部旧址内,大家接受了现场教学,聆听了《用一生坚守的初心》和《用生命谱写的誓言》微党课。叶挺将军一生追随党矢志不渝献身革命、新四军女兵施奇为了心中的信仰坚贞不屈英勇献身的感人事迹,让在场的每个人无不为之动容,接受了一次刻骨铭心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这次革命传统教育宛如一次传承红色基因的“初心之旅”、砥砺担当作为的奋进之行,从中更加真切地感悟到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内涵所在,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无须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昂扬前行的奋斗姿态扛起监督执纪问责的重任,以实际行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把精心开展好此次革命传统教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一环,旨在让机关党员干部能够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忠诚卫士’,用昂扬的斗志奋力谱写着宣城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