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初心不灭信念永存 以实际行动向榜样看齐

发布时间:2019-10-29 10:03:54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10月23日晚8时40分,距离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播出尚余20分钟,宣城市纪委监委机关会议室里却已灯火通明、座无虚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都在静候着见证他们的好战友、好兄弟李夏同志被授予至高荣誉的庄严一刻。

当晚9时整,“时代楷模”发布仪式正式拉开序幕,现场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追授李夏同志“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播放了反映李夏先进事迹的专题短片。45分钟的节目用大量影像资料和采访实录,还原了一名年仅33岁的基层党员干部生命的最后时刻,呈现了一个忠诚担当、甘于奉献、恪尽职守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观看节目过程中,不少同志潸然泪下,同时也倍受鼓舞、信心满满。

“李夏同志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当之无愧,这也是我们所有纪检监察干部的骄傲。”“一个才三十出头的年轻小伙儿,能在生命的最后关头依然将群众安危放在心头,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实乃难能可贵!”“超强台风‘利奇马’带走了李夏同志鲜活的生命,但带不走群众对他的怀念和敬意,带不走他在青山深处留下的脚步。我们永远怀铭记他、怀念他!”……“敬亭风纪”微信群里一时间消息此起彼伏,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机关和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的同志纷纷在第一时间表达自己最真实的情感。

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孟芬芳与李夏年龄相仿,她在接受市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含着热泪说:“李夏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宝贵生命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主动向榜样对标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李夏同志身上的那种扎根基层、心系群众、不惧艰险的可贵精神,再次唤醒了我当初报考公务员时立誓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的初心,让我对自己承担的职责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和体悟。”广德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祁峰表示,“作为年轻干部,我骄傲,因为我有过和李夏一样的工作经历;我警醒,因为我与李夏之间存在不小的差距;我奋进,因为我从李夏身上看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当下有部分年轻人不愿意到基层去经受磨练,认为那里条件恶劣、工作辛苦、前途暗淡,但李夏却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从他身上,我们看到的是无私奉献‘能沉得下’的心态、脚踏实地‘能扎下根’的信念和为民服务‘能干成事’的本领。”郎溪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许金业深有感触地说,“对于纪检监察干部来说,更要学会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稳得住心神、负得起责任。”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旌德县纪委监委宣传部“90后”干部楚智表示,“我将深入学习好宣传好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并将其作为一面镜子,认真对照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自觉做到事事当先、时时向前。”

对于刚刚踏上纪检监察工作岗位的宁国市纪委监委机关新录用公务员王璇来说,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犹如“履职第一课”,带给她无限的奋斗动力。“很荣幸能成为一名纪检监察战线上的‘新兵’,之前我还心怀忐忑和畏惧,有几分困惑和彷徨,生怕胜任不了纪检监察工作。李夏同志犹如一盏明灯,为我照亮了前行的路。从他身上,我汲取了勇敢向前的力量,坚定了砥砺奋进的脚步。”

经常与群众面对面打交道的泾县纪委常委、信访室主任何艳说:“李夏对待基层群众的耐心和真心让我深受感动。我们在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的同时,还应将心底里的那份敬仰真正化为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力当好党的忠诚卫士和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宣州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吴岳忠表示:“我们将深入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以李夏同志为榜样,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持斗争,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该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把对其缅怀和思念之情转化为接力奋斗的磅礴力量。

“李夏虽出生在黄山市,但在绩溪百姓眼中,他就是我们的‘家里人’。如今李夏虽然永远地离去,但我们会接过他手中的‘接力棒’,继续替他守护好这一方青山绿水,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履行好‘打铁人’的光荣职责,昂然驰驱、步履不停!”绩溪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胡婷坚定地说道。(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