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新时代文明实践】大手牵小手 敬老爱老齐齐走

发布时间:2019-10-30 15:29:37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IMG_1905.jpg

“妈妈,我们今天要去哪里?”“我们要去看望村里的老爷爷、老奶奶。”一大一小“红马甲”,手牵手走在邱村镇芦塘村一条湿滑的小路上,边走边聊,“你看,不远处的山坡上那间房子,就是我们的第一站。”

IMG_1894.jpg

 

10月26日,周六,广德市纪委监委“清风桐汭”志愿服务队大大小小一行数十人来到结对共建乡镇开展"敬老爱老,情暖夕阳"活动。志愿者们扛着大米、拎着水果牛奶,一户户将温暖和关爱送到老人们手里,同行的小志愿者也竭尽所能的出份力。

湿滑小路的尽头,志愿者们来到81岁的李德花老人家里,老人挪着步迎出了门,双手握住志愿者的手连声欢迎;看到人群中有孩子,便慌忙张罗着将自家的狗牵到远一点的地方拴起来;推开斑驳的家门,老人热情的把大家往屋里请。志愿者们把带来的粮油米面等物品搬进屋里,握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关心老人的身体及手术恢复得好不好,了解两个儿子对她的赡养情况有没有改善......临走时,老人依依不舍,一个劲儿的说“政策好!”“领导好!”“感谢党和政府!”

 

_MG_1992_副本.jpg

81岁的宣家星老人,曾患中风,现病情稍有好转,和78岁的老伴沈世珍相濡以沫;71岁的王华祥老人,四年前因中风导致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吃喝拉撒都靠老伴照顾,生活十分困难......“清风桐汭”志愿服务队先后走访慰问了芦塘村和梅泉村的四户老人,每到一处,志愿者们摆放好慰问物品,便陪他们聊聊天拉拉家常,还为老人们讲解涉老政策、防骗防盗、金融风险等知识让老年人更好的了解政策和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妈妈,那个老奶奶住在山坡上,她爬得动吗?”“只有老奶奶一个人照顾那个坐在轮椅上的老爷爷吗?”“妈妈,等您老了,我会好好照顾您!”......脚下的落叶、路边的扁豆花、剥落的板栗刺壳、压弯枝头的橙黄的柿子,微凉的早秋,慰问归来,孝老爱亲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也让孩子感受了一次尊老敬老的道德洗礼,培养了感恩社会、吃苦耐劳的良好品格。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