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专项整治下足功夫 群众利益放置心头

发布时间:2019-11-25 10:04:06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市生态环境分局牵头着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以及对巡视巡察、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市民政局牵头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重点解决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脱保’‘漏保’问题。”......在近日召开的广德市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就相关单位牵头开展的工作逐一作出安排。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在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上狠下功夫,在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做好“自选动作”,立足本地实际,制定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

“市农业农村局通过深入基层摸排、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等方式,共收集在农村‘三资’管理上存在的农村集体资产、资源发包合同不规范、承包费不合理等突出问题。同时,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了11条具体整改措施,同时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定期召开调度会。”“针对‘一卡通’惠农补贴专项整治中‘向疑似死亡人员发放农业保护补贴’‘向疑似死亡人员发放优抚款’等问题,市财政局积极对接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卡通’惠农补贴农户基础信息库的动态维护与管理检查。自今年9月以来,共维护农户变更信息2669条,其中新增农户337条、姓名变更437条......”推进会上,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市民政局所作的典型发言,体现了该市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在“查”字上下功夫,精准查找问题,为有效整改奠定坚实的基础;在“改”字上下功夫,着力推动整改工作落地生根;在“效”字上下功夫,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结合日常开展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优先办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相关问题线索,不断加大查处力度。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共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5起,处理36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3人。开展专项整治以来,共查处问题14起,处分18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8人。同时,选取近期查处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予以公开通报曝光,推动形成震慑,强化警示警醒。

“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损害的正是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我们推深做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的整治工作,就是要把群众利益放在心坎上,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力争以专项整治的突出成效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徽纪委监委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