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强化政治监督 争做制度执行表率

发布时间:2019-12-02 11:53:46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日,宣城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重点学习《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若干意见(试行)》(中纪办发〔2018〕2号)和《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的《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一文。部分班子成员和部室负责人紧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整治信访举报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真正吃透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理清思路举措、立足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为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宣城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监督工作、反腐败工作纳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战略考量,体现了党中央依规治党、依法治国以及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重托,也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通过集中学习、新闻宣传、理论研究等形式,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形成强大舆论氛围;要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并与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高标准完成年底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自觉将全会部署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扣“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定位,围绕全会提出的“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统筹衔接”要求,聚焦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与时俱进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各项制度创新,努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要加强对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等行为,探索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充分发挥监督在完善治理中的作用;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健全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不断提高纪检监察机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