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打好“组合拳” 向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刀”

发布时间:2019-12-17 16:14:36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重新出具的证明我已经拿到了,影响公正司法的顾虑也打消了,我对反馈结果很满意!”广德市柏垫镇张大爷前段时间来信举报反映的诉求已得到解决,手里的那份盖着大红公章的证明显得格外有分量。

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风向标’。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则是提升“指数”、把稳“风向”的有力举措。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深入聚焦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明确一个目标。市纪委监委以“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及时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集中整治相关工作,先后印发《关于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方案》和《进一步做好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并制作工作提示单,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推动整治工作。

开列两个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限,开列《“问题、任务、责任”清单》和《信访举报制度落实情况自查清单》。对照工作方案和信访举报联系点工作规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逐条梳理查找本单位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对2017年以来接收办理的每一件信访举报件进行“回头看”,及时开展自查自纠,从信访举报件的接收受理、办理处理、管理反馈等全过程中查找问题,划清责任任务,并限期整改,督促落实到位。

集中三个阶段。坚持问题导向,划分任务表,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明确自2019年10月至2020年3月底,分排查梳理、集中整治、总结提升三个阶段,逐步查摆、整治、巩固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整治工作。建立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协作联动机制,精准处置问题线索,健全完善相关制度,确保整治质量,提升人民群众对信访举报受理工作的满意度。

解决四类问题。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受理办理、处理管理、督查督办、接收录入4类19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整治,重点解决信访处理工作方法简单、脱离群众、漠视敷衍应付、不及时办理、不严格保密等突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断规范优化信访工作流程,从台账规范、按期办理、反馈落实、立卷归档等方面,不断加强对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处置情况的监督检查和定期通报,切实提升整改实效。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