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习近平主席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01-03 09:44:08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此时此刻,还有很多人在坚守岗位,许多人在守护平安,许多人在辛勤劳动。大家辛苦了!”这一声亲切的问候,让所有中国人心里热乎乎的,又一年的辛勤努力和无悔付出,都是值得的!

2019年12月3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在新年贺词中, 习主席回顾过去一年,致敬奋斗者;展望新一年,寄语新征程。字字珠玑、饱含真情,温暖人心、催人奋进。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贺词中的这几句话让宣城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杨明星备受鼓舞,“新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提出了新的具体要求,也为下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接续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宣城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杨子霞也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盘点了自己一年的“行程”,“一年来,总书记去了不少地方,见证了祖国的欣欣向荣。我和我的‘战友’们也一直行进在调查取证、谈话讯问的征途上,见证了少数党员领导干部的‘人生转折’,每一个案件细节如今都历历在目,更加坚定了自己走好新时代纪检监察路的初心和使命。”

新年贺词播出时,广德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的李磊恰巧正在即将移送的案卷堆里埋头苦干着。“一年来,改革开放不断催生发展活力。”总书记的话让踏着监察体制改革浪潮勇往直前的他深受激励,对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信心满满。“从‘检察蓝’转岗为纪检人时的‘初来乍到’,到后来‘不懂就问’‘不懂就学’,再到如今能够得心应手,让我明白了只有不断地学习进步,才能跟上改革的步伐,才能确保查办的每一起案件都能成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铁案。”

新年贺词中提到的几个瞬间让广德市卢村乡纪委书记王波热泪盈眶,“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参加了许多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所在的乡纪委也牵头组织了多次廉政教育活动。最为自豪的是,费了不少心思和精力,创作了属于我们自己的歌曲《纪检人之歌》,这些都使我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纪检人情结得到了升华!”

“新一轮冲锋号角已经吹响!”回顾过往,郎溪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周兰对来年的工作满怀信心。“2019年,我们建设并启用了标准化来访接待室,实现了接访‘硬件’提档和‘软实力’升级;集中开展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以回应群众关切......2020年,将继续关注、了解和帮助群众解决合理诉求,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提高纪检监察机关的公信力!”

“2020年,我的愿望是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以李夏同志为榜样,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

“我要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成为一名‘脚下有泥、心中有光’的优秀宣传干部,讲好正风反腐故事。”

......

2019年一去不返,2020年如期而至。该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万众一心加油干”,奔着“心愿”、朝着“期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