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运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发布时间:2020-01-14 10:32:28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这些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看着违纪违法党员干部亲手撰写的忏悔书,真是发人深省啊!”“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党员干部都必须守好自己的初心,守住廉洁底线,绝不能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否则失去的不仅仅是幸福和名誉,还有最宝贵的自由。”新年伊始,在广德市柏垫镇召开的全镇警示教育大会上,每个与会人员都收到了一本还散发着油墨香气的警示教育读本,一时间引发热烈讨论。

为充分运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该市纪委监委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选取了本地查处的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进行深刻剖析,整理编印警示教育读本《镜鉴2》1000余册,发放到全市各市直单位和乡镇,供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学习受教育,旨在引导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

据悉,该读本中选编的10个典型案例,既有曾经雄心壮志而后初心难守的党员领导干部,又有官小事不少、权不大责任重的基层村干部;既有贪污贿赂、玩忽职守、挪用公款、涉黑涉恶“保护伞”的违法案件,又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违纪案件。每个案例都原景展现了案情细由,不仅有抽丝剥茧的点评剖析,而且蕴含了当事人幡然醒悟和黯然忏悔,宛如一记记警钟重重地敲响在读者的心灵深处。

“近年来,我们注重打通‘三不’之间的内在联系,实现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加强警示教育就是我市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重要一环。之前,我们已经编写过警示教育读本《镜鉴1》,大家学习后反响很好。为此,2019年,市纪委监委又精心挑选了部分典型案例,编写了《镜鉴2》,希望能再次让广大党员干部‘照镜子、正衣冠’,不断筑牢理想信念的‘压舱石’,把稳人生的‘风向标’。”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