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市委第二、第十巡察组向广德市三个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17 14:35:0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微信图片_20200117143637.jpg

2020116日,四届宣城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党委、第十巡察组巡察广德市桃州镇党委、新杭镇党委反馈会议分别召开。宣城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诸贤德、市委第十巡察组组长李少中代表巡察组分别向三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广德市委副书记李军,宣城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肖红梅,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群,广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颖宣,宣城市委第十巡察组副组长李建国分别参加相关单位反馈会。

微信图片_20200117143719.jpg

根据宣城市委统一部署,2019114日至1122日,宣城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党委开展了巡察。2019927日至127日,宣城市委第十巡察组分别对桃州镇党委、新杭镇党委开展了巡察。各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等情况。前期,宣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117143711.jpg

王晓明指出,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反馈意见是对被巡察对象及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全面体检的体检报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抓整改工作,正确认识、严肃对待,进一步提升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晓明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广德市委和广德市纪委要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加强经常性督促检查,持续跟踪督办,增强整改的外部推力,发现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

王晓明强调,各被巡察单位要将抓巡察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紧密结合,与履行政治责任紧密结合,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坚持标本兼治抓常抓长举一反三充分运用并努力扩大巡察成果,将制度优势转变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动能。

李军代表广德市委就三个单位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不回避、不遮掩,高度重视反馈问题,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是不推诿、不懈怠,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党组织要聚焦主体责任,拿出刮骨疗伤的勇气抓整改,纪检监察机构要把字贯穿整改全过程,强化监督、有效问责,确保真整改、真落实、真到位。三是不畏难、不放松,竭力扩大巡察成果,把巡察整改当作一次推动工作的宝贵机遇,坚持治须有常,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成为贯彻落实市委决战文明城、百强再进位要求的强大动力。

三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盘落实整改责任;聚焦重点领域,全力完成整改任务;强化政治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宣城市委第二巡察组、第十巡察组有关同志,宣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桃州镇、新杭镇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同志分别参加相关反馈会议。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