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紧盯节点吹“廉风” 把好“廉关”过“廉节”

发布时间:2020-01-19 16:54:36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反观《关于我市作风建设等有关问题的情况通报》中指出的问题,不仅有作风涣散的‘庸、懒、散’现象,而且有挑战法律的赌博、酒驾行为,这些都败坏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同时也暴露出一些地方和部门党组织管党治党不严不实,教育不经常、管理不严格、监督不到位。”近日,广德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该局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上,通报了近期该市查处的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前敲响警钟,打好廉洁“预防针”。

像这样在重要节点前组织召开现场警示教育会、公开通报分析典型案例已成为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日常纪律教育的规定性动作。春节将至,该市纪委监委紧扣“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以节前提醒教育环节为重要抓手,通过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开展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样化方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切实提高大家执行纪律规定、严守廉洁底线的自觉性,着力营造崇廉尚洁、文明过节的浓厚氛围。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凌霄傲雪见精神”……在该市桃州镇纪委组织开展的“新春送廉礼,清风送桃州”活动现场,一幅幅蕴含廉洁元素、立意新颖、寓意深刻的春联在书法家们的笔下熠熠生辉,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青睐。

“这份春节‘廉礼’,不仅寄托着对新年的美好祝福,同时也传递出廉洁奉公理念。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踏实做人、干净干事,做清正廉洁的表率、群众身边的‘贴心人’。”该镇党政办主任李富海看着手中的大红春联说。

“廉政提醒只是我们开展节前警示教育的一项举措。”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道,“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紧盯隐形变异、花样翻新的‘四风’问题,坚持把纪律监督挺在前面,采取‘暗访+明查’‘走访+抽查’等办法,聚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滥发放津补贴等易发多发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牢牢织密监督网。”

“春节期间,我们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有案必查、违纪必究,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