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战役不误农时 监督助力春耕

发布时间:2020-02-24 08:31:0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好因疫情致贫、返贫农户的帮扶和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抓好春耕备耕和农业防灾减灾,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宣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处理“工防关系”,在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任务和做好“六稳”工作,积极下沉农业生产一线,不断延伸监督“触角”,为全市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防疫扶贫“两不误”。宣城市宣州区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作为、迅速行动,以严明的纪律、严格的作风、严实的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图为该区水东镇纪委工作人员到东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了解近期生产生活情况,认真核实疫情期间优抚资金、养老金等惠农资金发放情况,叮嘱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战疫情,抢农时。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郎溪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监督首责,坚持问题导向,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落实好春管春种各项措施,夯实农业生产基础,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图为该县凌笪乡纪委工作人员向农户询问了解当前化肥、农药等农资供应情况。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保障第一时间复耕,郎溪县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农耕一线,向农户面对面了解复耕困难,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农业生产指导和物资供应工作,帮助尽快恢复生产秩序。图为该县建平镇纪委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正再劳作的农户询问春耕复垦准备情况,协助备战春耕。

战疫情不误农时。广德市纪检监察机关督促各地各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抓好春耕物资储备供应、惠农政策宣传等工作。图为该市东亭乡纪委工作人员深入蔬菜大棚,督查了解疫情期间农产品产出情况,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到位,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农户生产中存在的困难。

疫情防控不停歇,监督检查不放松。宁国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将疫情防控和民生监督工作相结合,让监督“探照灯”照亮基层每一个角落。图为该市西津街道办事处纪工委走访入户,向村民复核自2019年1月起至今发放的低保、五保等生活补贴及护理补贴情况,确保群众利益不受侵害。

防疫不松劲,发展不停步。连日来,泾县纪检监察机关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不懈怠,一手抓脱贫攻坚监督狠发力,精准有效履行监督职责,督促推动复工复产。图为该县丁家桥镇纪检监察干部向村民免费发放口罩,并了解春耕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人勤春来早。旌德县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下沉一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助力农业生产。图为该县白地镇纪委书记汤寅辉带队奔赴高甲村草莓种植园,向种植户询问惠农资金申报、配套设施补贴以及生产销售情况,以“暖心”监督助力春耕复产。

战“疫”战贫同步走,脱贫攻坚迈大步。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旌德县纪检监察机关挺纪在前、靠前监督,及时为春耕复产的农户排忧解难。图为该县白地镇纪检监察干部向当地村民询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惠农补贴发放情况,为当地战“疫”脱贫同步走筑牢坚实的纪律屏障。(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