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立下“铁规矩” 向作风顽疾“挥刀亮剑”

发布时间:2020-03-16 11:04:51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年来,通过开展巡察、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发现,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能够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但依然还有一些问题,比如“文山会海”现象仍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在谈及近日广德市市委研究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纠治“四风”关键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通过向一个个具体问题的“挥刀亮剑”,强力整治作风“沉疴顽疾”。

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七年多来,一场激浊扬清的作风变革随之掀起,党风、政风、社风、民风向善向上。然而,“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一些隐形变异问题、不收敛不收手行为时有发生。

“近年来,我们对整治‘四风’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顶风违纪,给‘四风’穿上隐形外套,以合法合规的名义行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之实。”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为狠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该市在此次印发的《通知》中再次重申13项“负面清单”,警惕广大党员干部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目前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是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大敌。“我们在《通知》中还着重强调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并提出具体要求。”主管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的市纪委常委蒋辉敏介绍说,该市从坚定“两个维护”、提高调研实效、整治文山会海、精简督查考核、力戒‘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整肃‘留痕主义’、祛除好人主义以及严禁层层转嫁、相互推诿,纠治表态好、落实差,激励担当作为等十个方面,明确要求、明示任务、明晰责任,使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更严更细,更具有指导性和操作性。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将‘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纳入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为我们下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时刻警惕‘四风’问题的卷土重来,持续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针对作风痼疾、隐形变异等突出问题,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