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李锦斌主持召开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调研督导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3-18 08:33:41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3月17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调研督导情况汇报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防控生产两手抓、战疫战贫两手硬,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讲话。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抗补促”专项行动调研督导、当前我省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安排、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的汇报,与会同志结合调研督导进行了深入讨论。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锦斌指出,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开展“抗补促”专项行动,深贫堡垒攻克力度持续加大,疫情影响持续降低,防止返贫措施持续强化,脱贫成果持续巩固。但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依然较多,完成脱贫任务的压力依然较大,必须清醒认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切实强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

李锦斌强调,要提升质量成色、把准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千方百计“抗疫情”,着力抓就业,在解决外出就业、本地就业、灵活就业上下功夫,加快推动贫困群众务工返岗;着力抓对接,突出大采购、拓销路、保畅通,加快扶贫农畜产品销售;着力抓进度,落实包保责任强化企业帮扶、用好优惠政策强化工程实施、发挥组织优势强化用工保障,加快扶贫项目复工复产。要精准施策“补短板”,围绕问题台账、强力推进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围绕核心指标、强力推进“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动态清零,围绕“双基”难点、强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要集中精力“促攻坚”,加大精准挂牌督战、深贫堡垒攻坚、特困群体保障力度,确保啃下最后“硬骨头”;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疫情和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的跟踪核查,加大对已治愈出院确诊贫困人口的帮扶力度,确保脱贫质量“成色足”;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根本之策,把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重要途径,把推进平稳转型作为长久之计,确保稳定脱贫“可持续”;坚持抓责任强领导,抓投入强保障,抓教育强作风,抓帮扶强合力,抓日常强监督,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李锦斌强调,要提升信心决心、把准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特点,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秩序。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防范国内重点地区疫情输入,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强化社区管控。要充分利用长三角合作机制,纵深推进“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加快恢复生产秩序、项目建设秩序、商业市场秩序、医疗秩序、教育教学秩序、就业秩序,力争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力争上半年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李国英在讲话中指出,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脱贫攻坚任务算清账、算准账,精准措施,精准责任,精准落实。要抓好边缘易致贫户的动态监测,采取针对性措施精准帮扶,有效阻止致贫。要继续加大“三保障一安全”补短板力度,突出加强村卫生室建设,提升基本医疗保障水平。要强化产业扶贫,尤其要加大仓储设施、冷链物流等方面政策支持,促进农村电商加快发展,带动更多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安徽日报 宗禾)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