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十三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暨第四轮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19 16:24:41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十一轮动员会照片.jpg

519上午,十三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暨第四轮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动员部署会召开。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共派出13个巡察组对1个乡镇、11个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3个学校和体育训练与活动中心开展联动巡察,28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颖宣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储德清主持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委第十轮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办公室主任,被巡察对象相关主管单位负责人及有关纪检监察机构,市委巡察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涉及多领域、多层次、多类别,包含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乡镇、村(社区)44家单位,巡察方式既有常规巡察、延伸巡察,又有联动巡察。本轮巡察是完成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的最后一轮巡察,要切实做到“数字上有形,质量上有效”,圆满完成全覆盖任务。下半年将全面开展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深化巡视巡察整改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巡察的政治属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因时因势灵活开展巡察,精准发挥政治监督保障作用;要立足实际,精准发现问题。聚焦职责使命,根据被巡察单位性质和职能,围绕“三个聚焦”,既注重发现共性问题,又突出个性问题;要同向发力,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立场坚定,积极配合巡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市委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水平,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巡察监督作用,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市委巡察办要统筹谋划,做好组织协调,加强督促指导;市委巡察组要着力发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存在的问题,高标准履行巡察监督职责;巡察干部要大胆开展工作,克服熟人社会、好人思想,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会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赵乐际同志在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安徽省纪委监委关于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的指导意见》《关于推进政治巡察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的意见》;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四届宣城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暨第六轮巡察向村(社区)延伸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巡察组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动员会后,市委巡察办开展巡察人员业务培训本轮巡察有关政策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