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助残帮困 关爱同行

发布时间:2020-05-18 17:16:5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过不了多久,我们一家就可以住进新房子了......”“自来水通上了,饮水安全也有保障了。”“来来来,把椅子搬过来给叔叔伯伯们坐。”一大早,邱村镇芦塘村落日卡的徐文兰夫妻俩,就在家门口忙活开了,又是带着参观新房,又是张罗招待。

全国助残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梅德朝带领委机关领导班子及“清风桐汭”志愿队赴邱村镇芦塘村和梅泉村,深入残疾人家庭开展助残帮困活动。

徐文兰便是其中一户,一家四口,本人肢体残疾,丈夫视力缺陷,家里的老房子年久失修。危房改造让一家人围着新房子忙忙碌碌,对新房子里的生活充满希望和期待。在即将竣工的新房子,泥瓦工匠在对稻场进行最后的修缮,电工师傅在屋里布线安装。慰问一行人对房屋前后、里外仔细察看,提醒工匠在残疾人便利设施上多用些心,嘱咐徐文兰夫妻俩有困难及时反映,夫妻俩对焕然一新的房子赞不绝口,连声感谢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

志愿者来到梅泉村夏元礼家中,夏元礼正在包饺子,志愿者边拉家常边帮忙包饺子......

芦塘村牛尾冲智力残疾的张华兰,又患上了胆囊癌,骨瘦如柴的她躺在床上,志愿者不忍打扰,将慰问金递给了她的母亲并嘱咐要照顾好张华兰,同时鼓励老人家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每到一户,志愿者为困难群众和残疾人家庭送上慰问金,仔细了解残疾人健康状况、生活情况,同时紧紧围绕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关注“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帮扶、督查两手抓,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战。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