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 拧紧党员干部思想“总开关”

发布时间:2020-05-22 09:01:0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透过屏幕,看着身边曾经熟悉的人如今沦为‘阶下囚’,心里既深受震撼又倍感惋惜,但更多的是警醒。我会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严守纪法底线,坚决不越雷池半步。”广德市住建局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观看完警示教育片《蚁噬之鉴》后连连感叹道。

近日,宣城市纪委监委结合扎实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做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将2019年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和涉及扶贫领域的优秀廉政影视作品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展播,并充分运用“宣城市廉洁文化建设成果展示馆”等廉政教育基地资源,坚持对全市党员干部常态化系统化开展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治本”功能。

“这两本册子虽然不是很厚,但里面的内容我逐字逐句都认真阅读过,收入的案例个个鲜活典型,剖析鞭辟入里、发人深省,市纪委监委编印这套警示教育读本真是用心良苦,我们一定要读深悟透,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市财政局某班子成员表示,近段时间以来,每天抽出一定时间学习《宣城市扶贫领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选编》已成为他的“固定动作”。

心中须有敬畏,警钟方能长鸣。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标本兼治、关口前移,用足用活正反两方面教育资源,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人员”,不断创新形式、分类施教,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正心铸魂、戒腐慎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今年5月15日是第27个“国际家庭日”,在宣城宾馆多功能厅,该市“树廉洁家风建幸福家庭”家庭助廉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地举行,近200余名县处级党员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齐聚一堂,静静聆听来自省内知名专家学者讲授廉政专题讲座,感悟“家风建设是每个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的真正内涵。这是市纪委连续第五年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妇联组织开展家庭助廉活动,这已成为该市廉政教育的一块“金字招牌”。

“这是我有幸第五次参加家庭助廉活动,每一次都会让我的心灵深受震撼、受益匪浅。讲座中提到的反面典型案例都是身边人身边事,其深刻教训好似一记警钟,提醒我们时刻不能逾越纪法底线,努力当好守廉、崇廉、助廉的模范。”在活动现场,市人社局的一名县处级领导干部表示。

    此外,为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顺应新媒体发展趋势,灵活借助各种媒体平台,采取生动形象的表现形式,创作了廉政动漫片《总开关》、廉政沙画微视频《纪说扶贫》、廉政舞台剧《妈妈的布鞋》等优秀廉政作品,制作漫画宣传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优化净化政治生态》,通过组织现场旁听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庭审,促使大家自觉拧紧思想“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我们在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始终紧抓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不放松,在如何夯实‘不想腐’的思想根基上狠下功夫。通过采取定制套餐的方式,突出靶向教育、精准警示,把警示教育从原先简单地‘一锅炖’变成‘对症配方’‘因案施教’。同时,结合案件特点和地区部门实际,督促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