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早间播报【2020年6月22日】

发布时间:2020-06-22 08:23:37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21日,长江中下游、江淮流域强降雨范围扩大。21日至25日,贵州至长江中下游一带将遇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过程,此轮强降雨过程的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致灾风险高。中央气象台21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今天,贵州、湖南、安徽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中国人大网20日公布全国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其中监察官法已列入全国人大2020年初次审议的法律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单行本,已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6月20日,针对有报道称发现十几年前山东存在多名通过冒名顶替等违法违规手段非法获取高校入学资格的问题,山东省委省政府已成立由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等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进行彻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坚决维护教育公平正义。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以《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为题,解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文章指出,政务处分法的突出特点一是着眼于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整合完善与党纪处分相对应的政务处分制度;二是注重纪法协同、法法衔接。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考核指挥棒要落在实处》为题,报道了一些地方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滥,过于侧重看材料、填表格,成为运动式轮番督查、机械式对照检查,造成基层的严重负担。文章指出,考核指挥棒失灵的原因除了思维僵化、工作机械外,一些地方贯彻落实中央政策时习惯当甩手掌柜,借督查考核之名,行转嫁压力之实,这种“甩锅”心态尤其值得注意。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直播带货要带出发展新路》,批评个别领导干部直播带货过程中暴露出的形式主义倾向:例如发文摊派,用行政命令的方式来做直播;盲目攀比销量等。文章指出,与短期的销量和人气相比,产业的持久发展和群众的持续受益更为重要。从长远来看,领导干部也不可能把主要精力都放在直播带货上。

 

 

●安徽省网信办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网络公益直播活动的通知》,明确了领导干部在开展网络公益直播活动时需要注意的问题。通知要求,参与直播活动的党政领导干部不得参加任何非公益性质的活动,不得收取任何形式的报酬,不得出现任何损害“亲清”政商关系的行为。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审核把关活动每个环节,防止出现流量注水、销量造假、组织摊派等弄虚作假问题,防止出现只注重形式而不顾实效的问题。

●国家卫健委提示,6月20日,全国现有重症病例上升到15例,近26天来首次有境外输入重症病例报告。21日,北京新增2个高风险地区,为丰台区新村街道、大兴区黄村(地区)镇。

●截至20日24时,百事公司北京分厂共发现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已采取停产停工、产品封存、环境消杀等措施。

●21日,安徽发布山洪灾害红色预警,截至当日6时,安徽已有153座中小型水库水位超汛限。

●6月21日,我省多地降雨量较大。根据气象预报,未来几天内多地仍有暴雨天气,未来一周内,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中西部降雨量可能达到200毫米至300毫米,局部300毫米至450毫米。20日晚,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