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直面问题不回避 让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入脑走心

发布时间:2020-07-03 08:24:1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你能够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上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但仍存在一定差距,比如在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方面力度不够、进展不快……”在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中,安徽省广德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一针见血地指出市住建局“一把手”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

根据省、市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有关部署,近日,该市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部分乡镇党委政府及市直重点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开展了“一对一”“面对面”的党内政治监督谈话。

“开展党内监督政治谈话,既是肯定成绩、鼓舞干劲,又是加强监督、及时提醒,在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的同时,督促大家更加坚决地践行‘两个维护’。”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为确保党内政治监督谈话高质量、好效果,该市聚焦重点环节,把准“和谁谈、谁来谈、谈什么”,以交流思想、监督提醒为重点,要求谈话人既要实事求是地对谈话对象个人及其工作作出总体评价,又要侧重围绕政治、工作、管理、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谈话对象进行提醒,力求做到谈开谈深谈透。

“这次谈话对我来说是一针‘强心剂’,更是一剂‘防疫针’,让我重新审视了自身以及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也对未来工作有了新的思考和方向。”一位乡镇党政负责人在接受谈话后颇有感慨。

据悉,为做好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的“后半篇”文章,巩固谈话成果,该市要求被谈话对象对抓好整改作出积极回应,及时细化提出具体整改举措,并纳入所在单位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适时就整改情况向谈话领导报告。

“实行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制度是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体现出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和关心支持。用好用活这一制度,充分发挥其制度优势,能够最大限度地调动起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