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市纪委监委举办聚焦民法典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7-07 09:32:1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20200707093212.jpg

2020年7月6日,广德市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学习例会,会上开展了《聚焦民法典》专题学习交流会。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讲话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

会上还开展了桐汭小讲堂专题讲座,学习分享人选取了民法典婚姻家庭关系这一章节为讲课主题,通过举例、解析法律条文等方式,将《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界定夫妻共同财产、共同债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讲解。

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机关干部认真聆听,还从纪检监察工作视角热烈讨论了如何学习运用民法典,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形式活泼,内容丰富,贴合生活实际,对深刻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