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多管齐下早提醒 升学谢师拂清风

发布时间:2020-07-31 09:23:23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严禁违规举办或违规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和‘谢师宴’;严禁违反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以升学名义组织出行、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眼下正值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不正之风,近日,宣城市绩溪县纪委监委发出通知,就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提出“八个严禁”要求,再次敲响警钟。

与绩溪县一样,广德市、宁国市、泾县等地也纷纷重申纪律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移风易俗,防止借“升学宴”敛财等不正之风发生,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该市坚持层层压实责任,要求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地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提醒,提前打好“预防针”,杜绝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和“谢师宴”现象发生。同时,要求教育主管部门督促学校加强对教师的管理,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自觉抵制“升学宴”和“谢师宴”,积极倡导学生及其家长通过文明健康方式向教师表达感恩之情,树立感恩新风尚。

此外,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充分发挥监督举报平台作用,公布举报信件、电话和网络举报方式,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紧盯重点时段和重要场所,通过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形成有力震慑,并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流于形式的实行“一案双查”,坚决予以严肃问责。

“对于违规举办或违规参加各种名目‘升学宴’和‘谢师宴’的行为,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并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探头’作用,持续推进移风易俗,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民风转变。”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