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织密监督网 防止群众因灾致贫返贫

发布时间:2020-08-07 08:48:5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7月15日至17日期间,新杭镇紧急转移安置417人,分散安置337人,严重损坏房屋间数1间......”进入汛期以来,群众因灾致贫返贫的风险有所增加,广德市纪委监委迅速调整督查重点,坚决筑牢防范因汛致贫返贫保障网。
   进入汛期以来,该市多地暴雨连连,局部地区降雨量近200毫米,导致辖区内部分社区河流、水库水量激增,部分地区严重积水,最深处接近两米,交通中断,村民被困,情况危急。
   接到转移群众的命令后,纪检监察干部同基干民兵、专业救援队伍一起迅速投入战斗,畅通渠道、积极救援。
   “截至目前,除了部分群众投亲靠友,两处临时安置点能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有保障。”“自来水管网被冲毁问题,镇村干部正在对接水厂全力抢修......”持续数小时的紧张救援刚刚结束,纪检监察干部顾不得休息,对当天救灾防灾责任落实等情况开展针对性监督检查,以严实深细的监督促进防灾救灾工作落实落细。
   “市应急管理局正在制定救助资金拨付方案;全市受灾情况调查核实结束后将着手开展灾后理赔工作;重修倒塌房屋12间、严重损坏房屋8间......这些都是接下来我们需要关注的重点。”灾后,纪委监委迅速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通过入户走访核实的方法,对扶贫、民政、农业等职能部门履职情况进行督查。
   通过督查了解,全市累计受灾人口59260人,其中紧急转移人口25648人,182名民政服务对象生活受雨水影响,其中115户170人为民政救助对象(低保、特困),根据受灾情况,各乡镇启动临时救助备用金0.66万元,对其中10户16人进行了临时救助,帮助度过临时性困难。目前没有贫困户因灾致贫返贫。
   “灾情统计是否及时、受灾困难户走访是否到位、房屋修缮是否及时、救灾措施是否细致、受灾群众是否存在因灾返贫致贫的可能。”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防汛救灾减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紧压实监督执纪,不让群众因灾返贫致贫,为取得脱贫攻坚、防汛救灾双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