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召开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6 08:40:18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9月15日上午,宣城市召开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李锦斌同志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市县巡察工作片区调研座谈会精神,宣读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立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巡察机构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人民立场和为民情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科学指引,奋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三个聚焦”,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要加强对本届党委巡察工作的总结分析,进一步注重压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推深做实巡视巡察上下联动,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的政治任务,持续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明政治规矩,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确保巡出成效、巡出权威、巡出震慑。被巡察党组织要端正态度、密切配合,落实巡察整改“四个融入”要求,全力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悉,该市启动的本轮巡察从相关单位抽调66人,组建9个巡察组、1个法治建设专项检查组,对19个市直单位及副县级以上二级机构开展常规巡察,对3个单位开展市区物业维修资金专项巡察,对4个副县级景区党工委进行提级交叉常规巡察。

动员部署会结束后,随即召开联络对接会,并举办为期两天半的巡察业务专题培训班,帮助全体巡察干部提升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