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学深学细学具体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0-09-21 09:14:2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民心导向,严肃认真对待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在接下来的巡察工作中,我们要严格对照《一体化发展广德行动方案》中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在发现问题的同时,也要提出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意见建议。”

……

在近日召开的广德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集中交流研讨。

连日来,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而重大的政治任务,通过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学、以上率下学,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推动贯彻执行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

“通过督查发现,目前我市2020年度523户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均已全部完成,‘四好农村路’等项目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中,低保、特困救助资金发放等均能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付千里介绍说。

在安徽考察调研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狠抓“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巩固拓展“四查四看”专项行动成果,以“八督八查”为抓手,紧盯扶贫领域相关“小切口”,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大整治”,着力解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此外,为督促落实灾后救助帮扶措施落实落细,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紧紧围绕“八个紧盯十项监督”,聚焦“四启动一建设”,通过明察暗访、走访群众、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跟踪督促9个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落实灾后恢复重建和受灾贫困群众救助帮扶工作主体责任,对灾后重建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防汛救灾救助物资、资金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既是安徽未来发展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也为纪检监察机关践行主责主业指明了方向。接下来,我们将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化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成果、巡察及巡察整改等工作的重要内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