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以案促改正风纪

发布时间:2020-09-29 15:59:06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日,广德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来到该市教育体育局,查看全市公职人员子女在校就读期间享受国家资助的清查情况。经核查清理,全市学校共清查出5名国家公职人员子女违规享受国家资助,所获资助资金已全部上缴。

  今年5月,广德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接到举报,反映某学校教师子女陈某某不符合政策,多年领取贫困生生活费补助问题。接到问题线索后,纪检监察组立即展开初核。据查,自2016年9月起至2019年秋季,陈某通过填写虚假事实,为女儿申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共计3000元,通过现金领取和打卡发放。

  在接受组织初核、调查期间,陈某如实坦白相关问题,认错、悔错态度诚恳,将上述补助款悉数退回,并主动作出书面检查。最终,陈某因违反相关规定,受到记过处分。

  广德市纪委监委派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金田告诉记者,纪检监察组决定举一反三,以案促改正风纪,向广德市教体局发出关于严格落实学生资助政策的监察建议,集中清查整治同类问题。对负责组织申报工作的相关学校履职情况开展核查,组织开展对本系统涉及的国家资助和扶贫领域资金清查,促进工作的规范化。

  收到监察建议书后,广德市教体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职人员子女在校就读期间享受国家资助的清查工作,将2016年以来公职人员家庭享受国家资助情况列为重点。该市各校将公职人员子女享受国家资助组织申报整个流程的原始材料单独归档。(《安徽日报》)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