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廉味满中秋 诗词涌廉香

发布时间:2020-09-30 17:25:4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IMG_7364.jpg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广德市纪委监委紧扣时间节点,联合驻法院纪检监察组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诗会活动,活动邀请市直、乡镇及教育系统的朗诵爱好者参与,以诗词“廉香”传播清风“廉味”。

IMG_7241.jpg

“阴历七、八、九三个月中,八月居秋季之中,八月十五又居八月之中,故称八月或八月十五为中秋。一般认为每月的望日(十五)是月亮最圆的时刻,历代人歌咏月亮,遂多注意八月望日之月,即中秋之月。”活动伊始,来自卢村乡的纪委副书记潘骞向在场参加人员讲解了中秋节的由来以及节日传统、习俗。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紧接着,来自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的祁峰朗读了一首张九龄的《望月怀远》,现场瞬间安静了下来,大家认真聆听,细细品味着经典诗词的魅力。从《满江红》《十五夜望月》到《中秋月》,“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到“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诗词会上,朗读者们结合各自对诗词的感悟,朗读的声音时而高亢激昂,时而委婉深沉,将诗词里的意境表现的淋漓尽致,如涓涓流水般沁润大家的心灵,一同感受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与精髓。(陈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