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寸步不让纠“四风” 廉洁过节促政风

发布时间:2020-10-05 09:07:16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铺张浪费尤其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批示精神,紧抓关键时间节点,寸步不让纠治“四风”,今年中秋国庆“两节”前夕,宣城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下发《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以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各项纪律规定,自觉摒弃旧俗陋习,抵制歪风邪气,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廉而洁,一身正气;勤而俭,两袖清风。国庆、中秋既是节点,也是检验党员干部作风的试金石。‘莫见乎隐,莫显乎微’,越是关键节点越能彰显初心和本色,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时刻紧绷纪律作风这根弦,在私底下、无人时、小节处始终保持定力,洁身自好……”泾县纪委监委在“两节”前,向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放一封信,倡导大家过好“廉节”,把好“廉关”。

宣州区、宁国市、绩溪县纪委监委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手机短信等平台,也向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推送了廉洁过节信息,提前打好“预防针”,提醒大家绷紧廉洁自律弦,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形成强有力的警示震慑。

据悉,该市纪检监察机关还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督促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把抓好“两节”期间有关纪律规定落实,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作为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的重要举措。同时,各地纷纷成立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跟踪督查等方式,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突出问题,把强力整治“四风”往深里抓、往实里做,确保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过‘廉节’为契机,对‘舌尖上的腐败’严防死守,在全社会倡导廉洁之风。”广德市、郎溪县、旌德县等地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一对一”谈话提醒,引导“关键少数”率先垂范,带头讲纪律、守规矩。

“‘两节’期间,我们全市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纷纷发挥监督‘前哨’作用,灵活采取‘听谈查访看’等多种方式,开展不间断、全覆盖式地监督检查,精准发现问题线索,坚决做到不留盲点、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此外,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及时整理汇总督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从快处置;对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抓作风建设一刻也不能松懈,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持常抓的韧劲、长抓的耐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让遵规守纪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行动自觉,大力营造清廉过节、节俭过节的良好风尚。”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