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用心关爱“打铁人” 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发布时间:2020-11-20 17:19:0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我在纪委工作了11年,一直到退休都没曾想过调换单位。”

“纪委宛如一个‘大熔炉’,确实能够帮助我们锤炼意志、提升能力。”

“青年同志们,好好干!”

……

大屏幕上,一位八十岁高龄的老人精神矍铄忆当年,寄语当下。

“从小到大听过很多课,但这一堂课直击心魂,令我久久难忘。”广德市“90后”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张伟感触良多。

近日,由该市纪委监委举办的2020年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接近尾声。在最后一堂课上,气氛异常热烈,有问有答,欢笑声、掌声几度响起。

“你认为纪检监察干部应该是什么样子?”“我认为应该就是和学生时代的纪律委员一样,巡班管事情。”“真正成为别人嘴里‘挑刺’的纪检监察干部,你的心情怎样……”精彩一课在主讲人马蓓蓓设置的“说出你的故事”环节拉开序幕。

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第一印象”、坚守的难与懈怠的“懒”、工作与生活如何平衡……随着话题的不断拓展,稍显拘谨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慢慢打开心扉,诉说自己心中的感慨、困惑和迷茫。一堂好课引人入胜,满堂发问令人深思,这是青年“打铁人”迈入纪检监察战线的第一份问卷。

然而,对于课堂上的大部分同志,已经能够从容答卷。他们将丰富的经验、处变不惊的心态、过硬的作风毫无保留的“传帮带”,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提供亲自书写的“职业答卷”。“干这一行,不仅要爱这一行,更要敬这一行,尊重自己的职业,同时也是尊重自己。”“无论如何,我们要坚守我们的底线!”“每一次办案对自己都是一次锻炼和学习的机会。”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干部、乡镇纪检干部和派驻纪检监察干部纷纷在课堂上主动分享从业心得。

“一直以来,都在探寻触及心底的分享模式。所以,课前我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专门设置了‘说出你的故事’环节,让纪检监察战线上的‘老兵’寄语‘新兵’,这比任何说教都来得真实,更有说服力和感染力。”开讲前一周,主讲人专程邀请该市纪委原副书记陈奕山分享多年来的工作体会,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此外,主讲人还将历年来收集整理的工作照片制作成纪实视频,让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能从中找到“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坚定决心、“功名只向马上取”的奋斗干事精神和“真金不怕红炉火”的铁军作风,现场所有聆听者同频共振,甚至触景生情、潸然泪下。

一堂用心讲授的课只是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的生动剪影。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以政治引导、工作帮带、生活关怀、作风锤炼为着力点,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38次,革命传统教育2次,业务培训2班次,青年说“廉”说课10余次,团队拓展1次,文化主题活动6次,选派纪检监察干部以干带训48人次,提拔重用优秀年轻干部7人,极大增强了纪检监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