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强化政治监督 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发布时间:2020-11-24 09:19:2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日,宣城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再次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目和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工作动员会、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精神,学习《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的评论员文章《把握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方法》和《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通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战略决策部署,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带头学深悟透、带头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加强对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发挥好护航、聚力、提质、增效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查找问题、正视差距、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 以严明的纪律要求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办督导、省委巡视郎溪“回头看”等工作,以扎实作风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

会议要求,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务必要深刻领会加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从落实“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坚决把请示报告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同时,还要聚焦监督首责,将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要求情况作为开展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不按规定请示报告重大事项等违反纪律行为,一律严肃追责问责,不折不扣地把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落到实处。(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