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从榜样汲取力量 以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0-12-21 08:42:08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12月3日,中共中央追授李夏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省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近期召开的省纪委常委会上提出殷切希望,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以李夏为榜样,做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为纪检监察事业作出应有贡献。连日来,作为李夏同志曾经的工作地,宣城市各级纪检监察系统再次掀起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热潮,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参观李夏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阅读报告文学《不负韶华——追忆“时代楷模”李夏》、观看微视频《风雨中绽放的夏花》等多种方式,再次重温楷模精神、感悟榜样力量,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李夏同志一直用朴素的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他心中始终装着群众、肩上始终扛着责任、脚下始终沾着泥土。”宣州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杜忠表示,“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在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的同时,不仅要做到眼中有纪律,而且要心中有情怀,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扎根基层一线、苦练技能本领,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忧,结合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坚决斩断伸向群众利益的黑手,铲除‘微腐败’滋生的土壤,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当好党的忠诚卫士、群众的贴心人。”

  “‘有事情、找李夏’,虽然只有这短短的六个字,却体现出老百姓对李夏的肯定和信任。这名‘80后’乡镇纪委书记用毕生的追求与坚守,生动诠释了对党的绝对忠诚以及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高尚品格,深刻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郎溪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夏璇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以李夏同志为榜样,把对他的敬佩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把握准、落实好,注重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通过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开展监督,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展现出纪检监察人的使命与担当。”

“纪委监委是一个能让人锤炼本领、磨练意志的‘大熔炉’,李夏就是经过多年磨砺锻炼成长起来的优秀年轻干部。多年来,他用‘脚下有泥土、心中有群众’的坚定信念,架起了纪检监察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回望过去,我和我的‘战友’们一起在纪检监察战线上并肩奋斗了11年直至退休;展望未来,我相信一定有更多‘李夏式’的‘打铁人’,会用实际行动来履行好职责,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和使命担当。”冬日暖阳下,已经八十多岁的原广德县纪委副书记陈奕山目光坚定地说。

“李夏同志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工作中无私奉献、较真碰硬,是我们身边实实在在的榜样!”宁国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梁小虎长期奋战在审查调查一线,对李夏同志查办案件的刚毅执着和斗争精神尤为敬佩。“李夏同志善于学习思考总结,灵活运用工作方式方法,这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反腐没有休止符,身处审查调查岗位,我们应当像他那样全身心投入,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总结分析中提升能力素质;应该像他那样担当无畏,越是艰险越向前,敢于同一切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为海晏河清朗朗乾坤贡献应有的力量。”

“初心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李夏同志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同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我们要以他为标杆,牢记组织重托和岗位责任,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鲜明的人民立场,严格监督执纪执法,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泾县纪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何宽在带领大家重温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时激动地说。

“李夏是我的同龄人,也是与我们一起并肩前行的‘战友’。如今,他虽然已经离开了我们,但其优秀品格和崇高精神早已化为一盏明灯,在工作遇到困难时为我指明方向,在思想有所松懈时给我精神力量,在防汛救灾、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工作中鼓励我勇往直前。”和李夏一样拥有“乡镇干部、纪检监察干部、青年干部”多重身份的绩溪县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胡萌表示,“李夏精神”将会引领着自己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在基层一线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

“担当作为,正当其时!李夏同志用短暂而宝贵的生命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真正内涵,是我们所有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楷模。”旌德县俞村镇纪委书记汪静在认真阅读完《不负韶华》一书后深有感触,她表示,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主动担当、奋力作为,坚决扛起监督第一职责,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