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巡回指导“全覆盖” 谋划纪检监察协作区“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1-01-08 14:35:3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2021年的第一周,广德市纪委监委专门成立工作组,分赴该市第一、二、三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开展巡回指导,并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回顾过往看得失,展望来年谋思路,实现巡回指导“全覆盖”。

据悉,此次成立的工作组采取“1+1+1+N”模式,即由市纪委监委常务副书记和副书记分别带领1个工作组,由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分别指导1个协作区,第二、三、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分别联络1个协作区,信访室、案件管理室、案件审理室、宣传部多个部门作具体业务辅导。

“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新的要求,我们要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好,具体要做到‘五个更加’,即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会议的第一阶段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中拉开帷幕,切实将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

过往皆是序章,盘点过去的一年,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战果”颇丰。2020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注重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建设,始终坚持实行人员统一调配、问题线索统一处置、疑难杂症统一协调解决的工作机制。同时,深化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紧紧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两项工作,采取交叉检查、交叉办案、联合检查、联合办案等方式,统筹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日常监督检查、廉政教育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走深走实。2020年,该市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共了结问题线索16件,新立案74件,结案41件。

将来皆为可盼。站在“十四五”时期的开局之年,各乡镇纪委分别在总结2020年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析问题、找短板、寻实策,分别从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持续纠治“四风”、深化警示教育、强化信访举报、聚力锻钢铸魂等方面抓实抓好新发展阶段的纪检监察工作,充分发挥协作区作用,持续优化基层政治生态。

在总结会议的第二阶段,相关业务部室对协作区工作开展情况分别进行点对点业务指导。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选取18个案件40余本卷宗,开展案件质量评查点评,共发现办案程序不规范、文书制作不严谨、材料收集不齐全等各类问题30余个。信访室对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应用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和答疑释惑,为抓好《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贯彻落实“敲黑板”“划重点”。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协同作战,充分发挥抱团作战优势;坚持优化组合,实现‘1+1≥2的效果;坚持安全保障,牢牢锁住安全底线,实现协作区运转安全无忧保障无异!”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在会上强调要做到“三个坚持”,为推动协作区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