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精准跟进监督 破解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老大难”

发布时间:2021-01-13 12:01:24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我们在督查中建议相关单位不断畅通群众反映渠道,比如通过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专窗、咨询电话、政府热线等多个途径,广泛收集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并及时研究对策,推进问题解决。”

“我组从对市信访局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开展专项督查检查中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共受理涉及安置房办证问题信访件3件,已办结1件,其余2件正在办理中。”

……

自解决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广德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乡镇纪委聚焦监督首责,坚持做到“日督查日报告”,以精准有力的监督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据悉,该市专门成立解决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任执行组长,下设督查专班,由市纪委副书记任专班组长。专班明确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为牵头单位,市住建局、房管局、税务局等多家职能部门协同联动,采取“三进”方式即进集中办公点、进社区、进小区,以督促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更好地落实主体责任。

“派驻纪检监察组作为‘探头’和‘前哨’,理应将监督‘传感器’作用发挥好,全方位摸清底数。”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介绍说,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等6个派驻机构切实履行职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梳理全市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并建立底数清单、原因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和成效清单,分阶段依法稳妥、积极高效地推动问题解决,做到立行立改、彻底整改。

摸清底数强责任,精准施策推进度。市纪委监委还结合实际制定《关于开展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监督检查方案》,成立2个专项督查组,运用会议调度、现场督导、电话督促、监督检查等方式,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国投公司等相关部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建立督查台账,及时反馈督查情况,督促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进监督检查,特别是压实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责任,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对在群众办理产权证过程中无正当理由拒不担当作为、推诿扯皮、‘冷硬横推’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确保‘老大难’问题不留‘后遗症’。”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自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该市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涉及4个项目、2个开发企业以及1401套房屋、1262户群众,首次登记1401套,完成率100%。市纪委监委成立督导调研组3个,开展督导检查7次,发现问题5个,已全部整改到位,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7人。(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