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三个坚持”让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成为“新常态”

发布时间:2021-02-18 11:10:0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年来,宣城市坚持把从严管理干部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将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做实做细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工作,坚决防止“关键少数”干部“带病上岗”“带病提拔”。

坚持压实监管责任。健全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干部从严管理机制,结合实际先后制定出台《党委(党组)书记履行日常监督第一责任人职责暂行办法》《干部日常细微管理监督办法》等,严格落实述职考核及责任追究制度,对履职不到位的严厉追责,开启干部监管全天候“探照灯”。

坚持延伸监管触角。着力加强领导干部个人日常监管,聚焦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列出6个方面20种日常细微行为负面清单,督促干部养成在阳光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自觉接受各方监督。探索实施“五必谈、四必函、七必诫”的分类提醒机制,列出季度报告、谈心谈话等9项具体措施,并与年度综合考核、巡视巡察、审计等工作有机结合,警惕甄别带“病”干部的各种“病症”,在“以小见大”中及时进行“咬耳扯袖”。

坚持推进专项督查。开展干部选拔任用专项督查,专门成立2个检查组,重点围绕6个方面,对7个县市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目前已发现问题45个,并当面进行反馈,跟踪督导做实整改工作,切实加强选人用人工作监督检查。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专项整治,对2019年以来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对填报不一致的,对照整治重点,列出问题清单,分析问题原因,建立问题台账,并逐一进行谈话,进一步严明要求、严肃纪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我们将联合组织部门,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把从严要求贯穿落实到干部管理监督全过程,使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成为‘新常态’。”(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