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紧盯“急难愁盼”事项 情系群众安危冷暖

发布时间:2021-02-24 16:09:35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没有为国家做出什么大的功劳,但是党仍然没有忘记我。”“退役军人绝不能忘记党的教诲,绝不能辜负部队的培养。”冬日暖阳下,在广德市卢村乡清方村一户院落里,传来一阵阵热闹的聊天声。

“这是胡为后的声音,我听得出来!”“估计正在与前来走访慰问的干部谈他老人家当兵时的往事。”卢村乡纪委副书记潘骞对一起同行的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说道。

循声走进院子,果不其然,85岁困难退役军人胡为后家里来的正是乡人武部门的同志,他们给老人送来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老人见着他们就像见着亲人一样,聊起军营生活久久不能忘怀、聊起党和国家的关怀温暖倍感珍惜。

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专责作用,监督保障元旦春节期间关心人民群众安危冷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切实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纪委监委组成13个督查组,对全市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群众安危冷暖放心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充分运用督导检查、约谈提醒、发函督办、纪检监察建议等多种手段,督促乡镇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全面落实社会保障政策,切实做好“应保尽保”、兜底保障等纾困惠民工作;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走访慰问,了解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及时帮助解决,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

“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情况汇报、调研走访等方式,对全市各地各单位开展春节期间送温暖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对全市慰问、救助情况进行核查,深入到慰问家庭中核实,确保慰问物资能够及时、足额、规范地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有力保障了党委政府的各项关怀政策的落实落细,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紧盯重点人群,情系群众解民忧。各督查组及时督促有关部门畅通社会救助渠道,确保困难群众特别是受疫情和洪涝灾情影响的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特别是督促重点做好困难老人、孤儿、留守妇女和儿童、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残疾人、精神病人等特殊困难群体以及脱贫边缘户、监测户的帮扶救助和关心关爱,及时提供帮助,兜住安全底线,确保他们有饭吃、有暖衣、有避寒居住场所;督促深入走访慰问军人、军属、困难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督促人社部门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

“下一步,我们将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严实工作作风,坚决纠正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民生保障、帮扶救助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来源:安徽省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