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重温党史铸信念 牢记使命践忠诚

发布时间:2021-03-01 10:06:5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宣城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原动力,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可谓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对于我们每一位党员来说,都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觉悟、提升品格境界、赓续优良传统的绝佳机会。”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程芙蓉表示,“作为派驻纪检监察干部,我们理应在学党史、办实事中争做对党忠诚、执纪严明的典范,同时还要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突出政治监督的重要任务抓紧抓牢,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老师。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对今年的工作重点有了明确规划,“我们将把教体系统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参与并督促党员教师学好党史,在广大中小学生中讲好我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百年历史故事,教育引导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时期教育教学工作实践中学党史、悟初心、办实事、开新局,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培养更多合格的接班人。”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党史是我们矢志不渝走稳脚下之路的信心之源,我们将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郎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循表示,“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党史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通过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对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涉黑涉恶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必须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特别要把党的纪律建设历史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广德市纪委常委蒋辉敏坚定地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在做好自身学习的同时,也要聚焦监督首责,将开展学习教育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1年7月1日,这个光荣而又伟大的日子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宁国市竹峰街道纪检监察干事邓淑佳在记事本上庄重地写道:“百年坎坷磨难历,伟大复兴正当时。正是无数共产党人不断传承发扬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才有了中华民族今天的瞩目成绩。信念之火焕发无限光芒,更加催人奋进。作为身处基层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更要立足本职,切实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群众帮扶、惠民政策、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敢于善于斗争,精准执纪问责,确保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正风肃纪反腐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在参观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时,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蔡俊峰感慨万千,“党的百年历史,也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的历史。当年新四军在泾县英勇抗敌,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敢于牺牲为核心的‘云岭精神’和‘铁军精神’,多年来一直滋养着老区人民奋发有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铁军’,我们更要自觉发扬优良传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聚焦‘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主动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确保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顺利实施、早日实现。”

回望党史源头,汲取信仰力量;面向未来发展,更思肩上重任。绩溪县长安镇梧川村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曹青密在网上全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倍感振奋,“作为离基层群众最近的‘纪检人’,要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在重温不变初心中升华理想信念,充分发挥村纪检委员和监察信息员的‘触角’作用,不断织密织牢基层监督网络,强化村(居)‘小微权力’监督,从源头上遏制‘微腐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实现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中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百年风雨,青史可鉴。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就是要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走向未来。”新上任的旌德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季金德坚定地表示,“在新的岗位上,将自觉加强党史学习,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廉政档案建设、问题线索监督管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