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严”字当头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2021-03-31 11:13:31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根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部署安排,近日,宣城市举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培训班。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报告,全市近2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聆听报告。

报告重点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近年来该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并结合本地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呈现出的新变化、新特点和新动向。

报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顽固性和复杂性,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把从严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的重要抓手,坚决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持久战。

报告强调,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全面客观认识当前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从宣城市人防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特别是搞“包装式”落实、“洒水式”落实、“一刀切式”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要做到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坚决防止不良习气和不严不实做法滋长蔓延、成风成势。

报告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聚焦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一地六县”长三角产业集中区建设等,进一步健全督查问责机制,严明纪律规矩,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职责,自觉接受严格约束和多方监督,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各个环节敢抓敢管,做到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能及时发现,发现的问题能及时有效解决。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首责,强化政治监督,突出惩治重点,精准执纪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把反腐利剑举起来、用起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报告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人民立场,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制度意识、法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永葆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推动“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由该市纪检监察机关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