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十三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暨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0 16:49:13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420上午,十三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暨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召开。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7个市直单位3个村(社区)开展巡察“回头看”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储德清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委第十轮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巡察“回头看”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健全巡察机制的重要组成,是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纽带,要充分领会开展此次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政治监督更加深入、巡察工作更加规范、巡察监督更加精准,为我市“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利剑出鞘”的决心扎实推进此次巡察“回头看”各巡察组要紧盯是否“有病不治”,一项一项看、一条一条对,以“过筛子”方法检视各项问题整改情况;紧盯是否“药到病除”,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复诊”,看“旧病”是否痊愈、“旧伤”是否养好;紧盯是否“根除病因”,善于以点见面,从个案中找大同,总结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推动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和综合治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要端正态度主动承担起配合巡察的政治责任,积极向巡察组报告工作、反映问题、说明情况,充分、详实和准确的提供所需各类备查资料,做到准备充分周到、保障全面高效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巡察组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严肃细致、顶真碰硬,精准发现问题、严肃指出问题、推动整改问题,真正让巡察利剑出鞘生威。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巡视巡察论述摘编,中央第二巡视指导督导组下沉宣城调研座谈会精神,十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四届宣城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传达了全省市县巡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宣布了巡察组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动员会后召开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开展了巡察工作流程解读”和“精准发现问题 提升巡察实效培训。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