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耕好“责任田” 为清廉换届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4-25 17:04:47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确保此次考察工作出成果、见实效,我们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党管干部’的原则,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工作程序,全面科学、客观公正地开展换届考察工作。”日前,广德市各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换届考察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考察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常务副书记徐海强在桃州镇换届考察考核工作会议上对换届纪律的重要性作出强调。

为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该市纪委监委严格贯彻上级关于换届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履行监督首责,靶向精准、全程跟进、铁腕执纪,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狠刹歪风邪气,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下面,宣读《柏垫镇进一步严肃换届工作纪律实施方案》……下一步,我们将成立换届纪律工作领导小组、党委换届工作监督组、对换届风气以及换届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柏垫镇纪委负责人在该镇党委会议上,对换届监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表示要立足责任担当,耕好换届纪律“责任田”。

换届监督是地方政治生态的“晴雨表”,为确保换届工作全过程清明、清正,市纪委监委将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坚持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线,加强对有关换届纪律和规定的宣传教育。”“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全面搭建电话、短信、信访、网络、微信等‘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投诉平台,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纠治换届中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市纪委监委不断加大换届纪律宣传,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为清廉换届保驾护航。

“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有关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巡察机构已派出15名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参与换届工作指导、风气监督、问题查核;全市共发放“图说十严禁”宣传册1207份、换届纪律提醒卡2073份,签订承诺书1631余份。各乡镇共组织开展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话11次,参与谈话475余人,开展个别谈话499人次。(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