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夯实廉洁文化主阵地 营造风清气正好氛围

发布时间:2021-04-28 11:00:1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这部作品从孩子的视角出发,向我们讲述了传承优良家风的重要性。”

“只有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才能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

在广德市人民法院会议室里,干警们正在聚精会神地观看由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宣传部新创作的廉政微电影《班长的礼物》,这也是该市今年展播的优秀廉洁文化作品之一。

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递清廉守纪的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近年来,市纪委监委注重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采取多种形式丰富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并连续多年在全市范围内以展播形式加以宣传推广。

“我们每年都会精心选择一批最新创作的优秀廉洁文化影视作品进行展播,这些作品一般都是聚焦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比如新制作的廉政动漫片《漫说规则之诉之有道》从‘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的受理范围’‘纪检监察机关不予受理事项’‘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等方面,通俗易懂地阐释《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说起参展廉洁文化作品的创作背景、理念和意义,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严文如数家珍。

“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您准时收看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展播,今天展播的作品是……”从上午7时40分至22时20分,该市融媒体中心新闻综合频道全天分八场次对相关作品进行展播,并在其他频道重播,实现展播全时段全覆盖。为扩大优秀廉洁文化作品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润物无声作用,市纪委监委积极开拓思路、创新模式,不断拓展宣传阵地,充分利用互联网、融媒体、楼宇广告、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大力推送展播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在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拒腐防变思想意识的同时,让人民群众感到“清风拂面”,营造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

“廉洁文化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优化党风政风民风的重要途径,不仅有助于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为民服务意识,而且有利于在全社会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此,我们将此次展播活动作为中央巡视安徽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并精心安排部署。接下来,市纪委监委还将以廉洁文化建设为抓手,探索新路子、创作好作品,让桐汭清风吹进千家万户。”

据悉,近年来,市纪委监委先后拍摄创作多部廉政专题片、警示教育片和廉政微动漫、微电影等,编撰警示教育读本10余册,征集廉政主题漫画、平面公益广告、视频公益广告等百余件,已初步建成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库,为全市各地各单位开展廉政教育提供丰富而优质资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