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以督促学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5-06 14:54:5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您好!请问你单位近期有没有通过入户走访、定向座谈、网上征集等方式察民情访民意呢?”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近日,广德市纪委监委牵头组成的督查组对该市76家参学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实行“体检式”监督检查。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市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宣城市的有关部署要求,及时成立由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任组长的联络督导小组,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乡镇和市直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工作,以督导促学习、以督导促整改,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过场、不做虚功。

“我们这次开展的实地督导检查主要采取‘9+27+40’模式,即对9个乡镇和27个市直单位进行现场督导,对其余40个市直单位进行集体送检督导,根据每月督导和软件资料报送等情况,对‘27个现场检查+40个集体送检’单位进行实时调整。”在开展巡回督导之前,联络督导组专门召开了一次小组会议,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联络督导组组长徐海强就如何提高巡回督导的实效性和精准性指明了方向,“在这次督导中,我们要重点检查各地各单位是否按照市委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相关提示单和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是否高质量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专项行动等各项工作,同时还要及时发现并纠正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

“从督导总体情况看,多数单位均能细化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按照要求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整体推进态势良好,但也有一些问题不容小觑。”“个别乡镇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对办实事的重要意义和内涵认识不到位、思考不深入,将日常行政工作等同于为民办实事,在‘察民情访民意’过程中流于形式,走访调研不充分……”在开展全覆盖督导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汇总分析各地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主要经验和存在问题,认真撰写督导报告,并将督导结果在全市进行点名通报。

“为切实把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落实好、践行好,下一步,我们还将成立巡回督导组,通过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和巡听旁听等方式,对全市各地各单位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不定期督导‘回头看’。”徐海强表示,“我们将持续围绕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压实工作责任,防止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确保以优良的作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徽省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